Saturday, May 16, 2015

女骗子为打官司急卖家传玉:原来是假货

女骗子为打官司急卖家传玉:原来是假货

民警展示假古董■华商晨报 掌中沈阳客户端记者 虞禄洋 摄 民警展示假古董■华商晨报 掌中沈阳客户端记者 虞禄洋 摄

  本报讯(华商晨报 掌中沈阳客户端主任记者 虞禄洋)五旬女子来到街边古董摊,称“儿子摊官司了急着用钱,只好卖家传古董”,多个古董贩子争着要收购,引得围观市民也动心了……

  昨日,沈阳市公安局铁西分局刑警介绍,近日打掉一个7人涉嫌诈骗团伙,其手法就是利用演技骗取市民购买假古董,如果市民有类似遭遇请前往凌空公安派出所指认嫌疑人。

  早市多人争“玉”

  市民抢着买回来的竟是假古董

  沈阳市民钱宝(化名)平日喜欢在街边古玩市场转。近日,他在早市古董摊床边正好遇到一位五旬女子前来卖古董,这位女子问摊主:“有几件家传的古董,收不?我急着用钱!”

  古董摊主看了一下说:“你这玉不是满绿的(成色不是最好的),我给你200元吧?”

  这时,路过一名市民说:“这玉收到手里转手就是三四万元,我一万元收了!”话音未落又来了一人也要收购女子手中的“古董”,还要交定金。

  五旬女子打断抢购者的话说:“今天10点前,我要现钱,我儿子摊官司了!”

  这时钱宝也动心了,拉着女子说:“我家就在附近,10分钟就到了,我马上给你钱。”最终,他花1万元买下了女子手中的玉。

  可后来钱宝请明白人帮忙看这块玉,结果证明只是几十块钱的地摊货。

  7人团伙落网

  交代他们骗钱纯靠演技

  5月6日,凌空派出所民警在铁西区启工南街十二西路早市发现兜售假玉器和古董的人和五六个买货的人眉来眼去,觉得可疑。民警跟踪几人至沈阳鲁迅公园古玩市场,在掌握确凿证据后,果断出击将该团伙7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

  经审讯,几名犯罪嫌疑人交代,该团伙分工明确,其中一人以儿子出事急需用钱为由沿街高价兜售假玉饰、假古董等,五人充当“托”佯装购买吸引过路市民上当,剩下一人负责望风。犯罪嫌疑人刘某(女)、曹某等人从4月初至今,以此种方式诈骗作案十余起。

  目前,涉案的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铁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警方希望有类似遭遇的市民前往凌空公安派出所报案,指认犯罪嫌疑人。

  沈阳铁西检察院工作人员表示,嫌疑人明知古董有假又虚构情节兜售,涉嫌欺诈,这与在古董交易机构看走眼的性质不一样。

  ■骗术起底

  称玉石能割断玻璃 其实锋利石头都能

  昨日,嫌疑人曹某向本报记者介绍了诈骗时的一个小障眼法。

  曹某称,当他们拿出假的玉石后,有托儿会喊“真玉能割断玻璃”,然后托儿会拿出小镜子,用玉石割断。其实只要是锋利的石头都能办到,假玉石是用石粉压成的,硬度也够割断玻璃。凭着这一小骗术,很多人被骗了。




TAG:女骗子为打官司急卖家传玉:原来是假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