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参加展会没经验,该怎么准备?

这次参加广交会也是我第一次参加,因为在这之前一直都是从事依靠阿里平台或谷歌开发获客,线上兼客服业务员的工作,所以对于线下参展这块的经验,我是很匮乏的。在参展前,也向身边有经验的朋友、旧同事、长辈询问,我该如何准备?现在时隔三个月来看,我能回复自己当时询问的问题了,一句话总结:那就是假设客户来你展厅参观,你该如何给客户介绍产品,从而促进订单?

参展,就是把展厅搬到展会上去,那么把线下接待客户来展厅参观的经验复制就好了。

客户来展厅参观,流程无非是选定产品型号,报价,做报价单,若是能叫他付点定金CASH也行。

以结果为导向,来倒推,那么我们第一次展会需要做些什么呢?

1)练习胆量,大胆不怯生。

我由于太久没做业务员了,之前两年转行去做纯运营岗位了,故而有点生疏,也不够大胆开口向客户介绍产品。

其中有个印象很深刻的故事,展会上有个客户,他进来了,我跟随他到我们摊位内部,因为一开始我是站在展位外面的,外面也有展示产品。进入摊位后,他自己在看,我也不开口介绍产品。于是客户开口说:"No Contact??",当时才发现自己是有多胆怯。到了第二个客户来,我就不再生怯了,而是大胆学着同事的样子,给客户介绍产品的功能,做展示。

2)熟记产品型号,报价单位置在哪里。

产品型号这个真的要熟记,平时公司如果有展厅/工厂的话,就多点去展厅熟悉产品,熟记产品型号,参数;由于我们当时在办公室是没有展品的,只有一本图册,所以即便在图册上记忆好了,但到实战中,还是记不住,看实物和看图片确实是很大不同的。

记住了产品型号,才能快速地翻到图册或报价单上的位置,从而快速作出报价。不然你想一下,客户在隔壁问HOW MUCH?你在一旁手忙脚乱的,翻大半天都还没报出价格来,.............

原文转载:https://fashion.shaoqun.com/a/1775323.html

Prime Day 注意事项 !! 2024.07.10亚马逊选品推荐(仅供参考):鸡蛋花发夹 返校季已开启!今年返校销售额将达到811.6亿美元! Keith代理新版权画来袭!上百款花纹有侵权风险!尚未发起TRO!卖家速查! 分红变报销,优链科技出了什么问题?【业财新航程-67】 亚马逊又一新规强制执行:违规卖家将被禁售! TikTok涉嫌违反韩国数据保护法,或遭高达3000万韩元罚款 外贸企业获客捷径——用抖音经验去做TikTok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指纹浏览器定制开发全面助力企业安全与智能升级

跨境电商资讯:一文带你走进亚马逊19大海

利用 Google 购物广告促进销量的初学者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