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资讯:产品推广全流程回顾:正研究

alexya

我的C位

2023年2月底,因为在温州瑞安的一家工厂下单了2000多套海绵架,所以就前去验货,意外在工厂看到一个包装非常小的产品——门后挂钩。当时简单了解几句之后我就带了一个样品回到了南京。

因为在那个时间,我正在研究一套测款+二次进场推广的思路,所以用有市场容量同时价格又很低的产品进行测试是最好不过的了,因为即使是亏损,一般而言总的亏损额度也不会超过5万元,用5万元去探寻一个可行的思路方案还是比较划算的。

2023年3月3日,我就根据实际的装箱数,订了90件现货空派发往了美国。

产品推广全流程回顾:正研究一套测款+二次进场推广的思路,用有市场容量�   �时价格又很低的


产品从2023年3月26日开始推广,2023年4月10日售完

产品推广全流程回顾:正研究一套测款+二次进场推广的思路,用有市场容量同时价格又很低的


2023年4月6日的时候,突然来了一条一星直评,考虑到之前做海绵架因为没有用VINE检测产品质量,导致后期差评严重,以及突然来的一星直评又会降低广告投放的效果,所以直接关停广告,将剩余的20多件库存全部提报了VINE,然后就是漫长的等待VINE回评时光。

在2023年5月份的时候,VINE的评分星级在3.9分,主要的差评点就是产品太小了,实物跟图片不匹配。刚 好在这个时候,我通过售后邮件的跟进,将3.7分的海绵架星级慢慢拉到了4.3分,所以当即判断这个差评是很主观的,只要我将产品的图片,文案再做一定的优化,同时结合售后邮件的跟进,是可以将产品的星级给维护在4.3分以上的,有了这样的判断之后,我首先重新创建链接,然后拿了900的现货空运过去,同时下了1800的订单,两周后交货走海运过去。

产品推广全流程回顾:正研究一套测款+二次进场推广的思路,用有市场容量同时价格又很低的


2023年6月1日,我重新进入市场开始进行产品的推广

产品推广全流程回顾:正研究一套测款+二次进场推广的思路,用有市场容量同时价格又很低的


经过前期的测款,以及使用工具确定市场同款产品的关键词结构,对于这条链接该进行怎样的推广,我们可以说是成竹在胸。推广过程中对于该产品关注的点只有两个:每日订单量的增长;核心关键词的自然排名。

当时设定的订单目标是100单/天,第一阶段的目标是50单/天,而且对于低客单产品的推广我非常清楚的就是,产品的订单进入稳定期之后,广告是一定要撤掉的,不然就真的很难做出来利润。

该链接前期遇到的较大的阻碍其实只有两个,一是6月15日一星rating的来临,让总星级2分的链接没法使用coupon等营销手段,其次就� �因为星级的变化让实操运营在进行推广的过程中,出现了因目的混乱导致的广告结构的混乱。

产品推广全流程回顾:正研究一套测款+二次进场推广的思路,用有市场容量同时价格又很低的


通过图表可以看到,在6月15日之后,广告订单占比突然上升,总的订单数从数据上看波动似乎并不是很明显,其实核心词的自然排名已经开始出现非常大的变动了。下图是工具的截图,算是比较直观的反映了当时混乱的场面。

产品推广全流程回   顾:正研究一套测款+二次进场推广的思路,用有市场容量同时价格又很低的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结果呢?


答案就是,因为星级的变差,当实操的运营看到核心词的转化率下降,然后自动广告的ACOS看着还不错的时候,他开始将核心词的预算转移到自动广告上去了,于是我们就看到了总的订单数波动不大,但是广告订单占比开始上升,核心关键词掉到第三页的现象。

我当时发现这个问题的时候,实际上已经过去了8天了,因为我看订单似乎没有大的变化,就默认运营的一切操作都正常,但是当我看到工具的关键词曲线的时候,我都傻眼了,于是立马找到运营开始进行问题的确认以及制定处理的方案,当时整个的处理方案如下:

首先自动广告的预算不能动,因为这里能保证链接� ��少还有稳定的出单,其次就是针对核心词不计代价的加预算,加TOS位置上的BID+,通过集中大量的出单将核心词的自然排名给稳定住。其实这个关键词到7月23号左右才又被重新稳定在了首页前十的位置。

产品推广全流程回顾:正研究一套测款+二次进场推广的思路,用有市场容量同时价格又很低的


到8月底的时候,链接都已经上.........

alexya 我的C位2023年2月底,因为在温州瑞安的一家工厂下单了2000多套海绵架,所以就前去验货,意外在工厂看到一个包装非常小的产品——门后挂钩。当时简单了解几句之后我就带了一个样品回到了南京

原文转载:https://www.kjdsnews.com/a/1902083.html

泰国专线图片 发往泰国用什么物流 fulfillment 物流 到泰国 中国物流到泰国 泰国当地物流 2024上半年越南五大电商平台销售总额达56.8 亿美元 产品推广全流程回顾:正研究一套测款+二次进场推广的思路,用有市场容量同时价格又很低的"门后挂钩"进行测试是最好不过的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指纹浏览器定制开发全面助力企业安全与智能升级

利用 Google 购物广告促进销量的初学者指南

跨境电商资讯:一文带你走进亚马逊19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