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9, 2022

TikTok创作者基金终极指南

2022年了居然还有人在讲创作者基金?!让我来终结这个话题。

干货指数百分之一百万,知识浓度宇宙级别。所以请大家放肆点赞收藏转发,并且最重要的,保护,保护,保护!

先自我介绍下吧,本人TK快乐老头,95后跨境电商小老板,做过亚马逊,也搞过独立站,后来有幸接触TikTok,入行两年,一直在这个领域深耕,今年在广州这个养老城市买了房。

话不多说,此刻,我正在我90平的家中的阳台,看着日落,喝茶,音响里放着我最爱的阿姆。

广州这几天的晚霞真的很美,相信大家都被朋友圈刷屏了吧,而江边落日,配上晚霞,风景更是一绝,然后我就打开了知乎,然后,嗯,

江湖混战久矣,是时候我该出山了。

话不多说,跟上我的拖拉机,上车。

一、TK创作者基金真实收益揭秘

关于创作者基金的说法,一是说它是纯割韭菜的,二是夸大它收益动不动就月入十万的,

两种说法都不对,TikTok,也就是字节跳动,是拿出了真金白银来奖励创作者的,这个大家都可以去它的官方查的到。

第二种说法就没啥好说的了,极个别例子不足以证明或者否定一件事,怕就怕培训机构拿极个别头部账号来胡乱鼓吹。

基金到现在也有两年了,确实没一开始那么好做了,但这跟基金本身没关系,因为官方的奖励机制和奖励力度一直都那样,没什么变化。这里面收益的多少主要还是取决于人,取决于你的操作手法,第二点我会详细讲到。

官方的计算方法并没有公开,但是大量的样本能论证出来,创作者基金的奖励一般为:

10万有效播放,1-5美元。

主要取决于你的foryou播放占比,非粉丝观看占比,欧美国家观看占比等

计算方法比较复杂,只能是尽人事听天命,尽量做到高播放,至于有多少收益,后台会自动帮你计算好的

二、为什么你做基金搞不到米

理论上来说,有三个因素会影响基金的收益多少:

  1. TikTok官方设置的计算收益的方法和激励力度

  2. 同一个国家同一个类目下有多少人在竞争这个基金

  3. 你的播放量

第一点大体是不变的。

第二点,竞争程度。从时间的维度来说,刚开始的时候不论什么国家什么类目,竞争都小,后来进入者越来越多,各行各业都会卷。

我记得20年的时候,我在某院,那时有个大佬一个月撸30万美金,还在线下沙龙还做了分享。虽然这个只是收益,还不是纯利润,要投入的手机设备、云控技术,还有人员场地等也是成本,但不管怎样,当时还是很暴利的。

而这种暴利,也并没有持续多久,随后而来的就是一波TK的封号潮,当时很多人几百万粉丝的大号无缘无故就被没了,

枪打出头鸟。这种业务,真的不适合搞的太大,搞的太大,一定会出问题的,可惜当时很多人没认识到这一点。

扯远了,回过头来继续说这个收益的事情,20年的时候,水大鱼大,你去哪里都能捞一笔,现在22年了,鱼情有变,我们要选对国家,找对类目,做好内容,精准捕捞。

第三点,你的播放量。

这里面,三分技术,六分内容,还有一分交给运气。

所谓技术,就是有干净的环境,然后起号养号、建立素材库、快速深度剪辑、发布内容技巧、脚本群控等等层面的,这些经过学习和实践,大多都熟能生巧。

内容,是关键中的关键。

20年我刚上手去玩的时候,也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才测出一个100多万的爆款,后面找到那种感觉了,就容易多了,但我也没有一下子所有视频都能上百万,在那个阶段,单视频做个几十万播放,我觉得很轻松,随着测试样本和得到反馈越来越多,到第2个月,上一万粉对我来说已经很容易了,做的号多了,百万变成常态,千万变成时而有之,这就是一个进阶的过程。

运气,就没啥好说的了,这是由TK的算法逻辑决定的,只要你操作的足够多,运气就可以忽略不计。

三、为什么基金可以持续搞?

只要TK官方的奖励没有停,只要TK没有设置一道任何技术也无法攻克的壁垒,这个项目就可以一直搞。

搞的人越来越多,其实无所谓,因为抖音上的内容是海量的,而且每天都在更新,这是多少工作室去搬也搬不完的,更别说

其实素材的来源远不止抖音,国内外的长短视频平台,甚至于文字音频图片,都是源源不断的素材,更别说,

素材的去重和二次处理的方法有N种,这么说吧,生命不息,搬运不止。

我并不提倡搬运,但谁能否认,一个好的二次创作就不是原创呢?把中国优质内容输出到国外,我觉得没毛病。

四、做基金的五大账号类型推荐

  1. 宠物卖惨号/简单合拍

                

这个是一个非常离谱的账号,它所有的视频都是放了一只鸡的照片,然后找别人的热门视频合拍,配上文字:Make this chicken more famous than she is (请让这只鸡比这个人变得更加出名)

       

  1. 影视号

影视拆条、影视混剪、影视解说;难度最大的当属影视解说,但是配合翻译软件+配音软件+PR,技术上来说并不是什么问题。(我们有一整套的系统教程,感兴趣的Vjiaofusay)     

          



3. 剧情号。

参考抖音的发展规律,TikTok的流量一定会向中长视频去倾斜,这是属于剧情号的大好机会。

       

4. 风景号、美女号、街拍、解压号。都是热门题材,素材多,受众也多。

                

5. 冷门号/新品类。很多在国内未火的素材,经过神奇的二次加工,在国外却意外爆了,需要你对TikTok和老外喜欢看什么有点感觉。

               

               

总结,不论做什么类型,归根到底依然是对人性的把握,对算法的把握。

五、TK创作者基金开通条件

先直接给结论,五大条件,缺一不可:

  1. 欧洲/美区注册

  2. 开通creator next

  3. 10000粉

  4. 10000赞

  5. 18周岁以上

               

下面我会讲的详细一点,懂的可以直接跳过:

第一步:要开通创作者基金,首先确保你的账号是在欧洲或美国注册的;

第二步:然后你需要开通创作者账户,也就是Creator Next,需要满足4个条件:

1000粉丝;

近30天有1000的视频曝光;

近30天至少发布3个视频;

符合年龄;

               

第三步,开了创作者账户之后,你还不能申请基金。必须要再满足:

至少有10000个粉丝;

近30天至少10000个视频曝光;

               

六、开通创作者基金的方法和流程

达成万粉之后如何开通基金呢,下面给大家整理了以下方法

在使用下面方法之前,我先说一下注意事项:

大家开通基金的时候,后台会让你提交身份证照片,以及填写你提交的身份证国家,来判断你的年龄是否成年

身份证资料,大家可以用自己的身份证或者国外的护照

比如说,你用的自己的身份证,那么国家就是填写CHINA

接下来我举例子:

我现在假设,你有个英国号,然后准备用自己的身份证申请基金,

那么,你申请的时候,上传自己的身份证,然后国家填写 CHINA

如果用软路由会顺畅很多

如果年龄不通过,你就重新上传身份证,国家改为美国(USA)

如果年龄还是不通过,你就再重新上传一次,国家再填回CHINA

基本上最快的第一次就过了,如果不通过这么来回折腾一下也没问题。

另外如果大家账号正在大爆,最好不要马上开通基金,容易卡24小时界面,有时候会卡很多天,流量很可惜。第二天或者第三天去开通

(一)开基金教程1-软路由秒开基金方法

不需要降级,具体操作过程看下面

注意一下:软路由DNS不可以是中国,一定要是国外!!!

注意一下:软路由DNS不可以是中国,一定要是国外!!!

注意一下:软路由DNS不可以是中国,一定要是国外!!!

这个方法需要一个软路由,大家可以自行找商家购买

推荐2个随机身份生成工具

具体怎么填税号看第四点(我选择都不选—样通过)

1.都选,我是纳税人和我有注册增值税,但是我没有VAT税号,所以在下—步我是验证不成功的,这—步如果你有,可以尝试

2.第一选择我是纳税人,第二选择我没有VAT税号,其余资料都可以生成器生成,如果你选择我没有VAT税号,那么下一步就是上面的2图那个黄框那—栏就没有了

3.都不选,一样可以开通

1我没有试过,2.3的方法我试了都是可以正常开通的,接下来税号信息已保存-Done

      

 注意:只做推荐,不是必须购买,目前测试的是,软路由开通基金秒开,安全性比较高。大家也可以尝试旧版本开通基金的方法,下面会讲到

(二)开基金教程2-低版本开通基金流程-有概率失败

1、基金开通准备工作

  1. 准备安卓手机

  2. 安装低版本TK和APKPURE(网盘里面有)

  3. 使用低版本TIKTOK登录你要开通基金的账号进行开通即可

注意事项:

开通基金的tiktok是老版本,这个目前只有安卓手机可以开通

(可以准备一个谷歌手机专门用来开通基金,开通之后再用回原来的手机发视频,这里注意一下,低版本的tiktok只是开通基金用一下,开通基金之后接着用原来的手机发视频)

在安卓手机低版本登录的时,原来的手机不要做任何其他操作,两个手机切换登录账号最好是间隔30分钟左右)

安卓手机的开通基金用的低版本在网盘里可以下载。

两个都要安装(APKpure安装之后也要打开,不然打开低版本tk会要求你升级)

               

这里有个问题就是很多人纠结的要不要插废卡,我建议是要插对应国家的废卡,废卡也不贵,可以解决很多问题。

违规当中的账号开通基金也会有失败,可以在不违规再申请开通

(首先得查一下你用的v是不是原生IP,而且要在官方IP库里也能站得住脚。)

2、查询原生IP方法

Whoer.net里面100%伪装是最基本的,其中dns—定不能是国内的

               

检查线路3步走,以下3步都吻合的话,肯定不会出现这个异常:

(1)

查看最权威的IP库识别在什么地区,过去是否有被注册在其他国家

(2)

查看服务商注册信息asn:Obiect以及abuseObiect都跟IP国家一致:

你的IP显示的地址,和机场所在地址—致,那么你的IP就是原生IP了

               

(3) 通过中国本地实际跑一遍数据到服务器(输入IP),看路由出来最后的结果(为服务器空间所在地)。结果必须与IP一致

               

这个是针对美国申请基金之前有的要先填税号(其他国家目前不需要),在第四点我会讲到

(三)TK创作者基金保姆级教程

1、为什么要开TK创作者基金?

虽然我们很多人做TK是冲着电商带货来的,但就目前而言,电商带货有一定难度,创作者基金反而是较容易的收入来源,即使好物号,同样可以开通创作者基金。

给大家看两个账号的基金收入。

               

               

2、开通创作者基金的条件

               

虽然这里只显示3个条件,但严格来说,开通创作者基金还有另一个前提条件,那就是开通创作者,只有开通了创作者,才能进入到刚刚图片这个界面来开通创作者基金。开通条件:

  1. 开通creator

  2. 10000粉

  3. 10000赞

  4. 18周岁以上

3、开通创作者基金的流程

3.1 开通creator

manage account-switch to pro account-creator-选择类型与性别-explore analytics

                       

3.2 验证年龄:点击creator

点击tiktok creator fund点击Apply

点击verify

在浏览器登录tk账号(邮箱登录)

选择l am at least 18 years old

填写生日(按身份证日期填写)、邮箱、国别(选China mainland)、证件类型(ID card)

依次上传身份证正反面(直接上传或拍照都行,拍照必须对着身份证原件拍,对着电脑拍会验证失败)

               

               

               

年龄验证,一般十分钟左右就能通过,通过后就可以申请开通fund了

3.3 基金申请

美英步骤全流程及对比 (左图为美,右图为英)

               

第一步进入基金申请页面OK这两个页面都是相同的

很多谷歌第三方注册的,在18岁这个页面后面会有个?

Be at least 18 years old这句话后面会有个?点击这个问号就可以继续下去了邮箱注册的,只要选择年满18岁以上

这里都是正常的,OK点击Apply-verify

         

第二步到这里也都是—样的

中间的这段话拉到底

下面的我已经年满18岁变成黑色,OK,点下去

l am at least 18 years old

第一行:生日美国护照:天/月/年英国护照:天/月/月(法语)/年

第二行:邮箱

第三行:地区(美国or英国)也有很多人用的中国填美国也过了,我喜欢对应

第四行:护照身份驾照,任选其一

到这里都是—样的,下一步提交上传身份

如果有问题还是第一时间TIKTOK会发邮件到邮箱里面(比如照片不清晰啊,生日填错了啊等等)

原文转载:http://fashion.shaoqun.com/a/1184368.html


递四方:http://www.ikjzd.com/w/1066
2021速卖通双11大促玩法策略,带你了解重点国家市场爆品榜单:http://www.kjdsnews.com/a/586911.html
亚马逊大卖Listing极致优化:http://www.kjdsnews.com/a/586912.html
2021深圳宝安区图书馆国庆活动详情:http://www.30bags.com/a/710406.html
深圳鹿嘴山庄国庆节需要预约吗:http://www.30bags.com/a/710407.html
twin:https://m.ikjzd.com/w/1338
western union:http://m.ikjzd.com/w/2592
易酒批:https://m.ikjzd.com/w/1828?ivk_sa=1024320u
TikTok的人性化算法剖析!TikTok流量怎么来,就看这一篇了!:https://m.ikjzd.com/articles/162151
学会管理你的销售机会,别让订单悄悄溜走:https://m.ikjzd.com/articles/162130
谷歌营收增速创近两年来新低!SHEIN成美国下载量最高购物App!:https://m.ikjzd.com/articles/16207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